吃不完打包

喜欢吃肉>w<此地周黄/黄喻主场,与主lo拆逆,请看好阵地~

 

【黄&喻】片段灭文法 1-2
#看完番外,狂喜乱舞,可惜手速不行,分两天发。大量脑补,慎入慎入

1

蓝雨双核的第一次见面,并不能称得上是什么特别愉快的回忆。

“靠靠靠我的眼要瞎了,你这手速也太逊了吧!”毫不客气的评价声从背后传来,训练软件自动退出,喻文州一抬头,顺理成章地在黑掉的屏幕上看到了一个少年撇着嘴的表情。
“是啊,我手速不行。”坦然地承认,没比对方大多少的喻文州却显得稳重了许多。似乎对于这有些刻薄的评价完全不在意,他继续在一个翻开的硬皮本子上记录着成绩。
根本不用多想,喻文州知道他是谁。黄少天,现任蓝雨队长魏琛亲自从网游里挖回来的好苗子,而他的成绩也并没有辜负这样的重视。毫无疑问,他是与喻文州同期的训练生中最优秀的一个——在墙上张贴的两次考核的成绩表上,黄少天牢牢地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而最近的一次,喻文州离他中间有整整12个人名的差距。
摇了摇头,提醒自己要专心,喻文州开始写起了分析。
罕见地被晾在一边的黄少天愕然了。他甚至感到了一丝不习惯,以他的性格和出色的天赋,自从进了训练营就从未受过如此冷遇,偏偏这个他从未留意过的人还和颜悦色,这让他一时间拿不定主意该怎么行动。
“喂,你表现得这个样子可是很快会被踢掉的啊我好心地告诉你,蓝雨的机制你也看到了真是美妙地变态啊!”黄少天最终还是没忍住对他刚刚所看到的成绩的怨念,干脆在他旁边唠唠叨叨,“成为职业选手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哦,如果只是玩玩就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我的目标,跟你的是一样的。”似乎完全没有听他在说什么,连笔都没停的人简单地回复。
“靠,既然这样敢不敢来PK一把让我看看你有什么能耐!”黄少天叫道。
“这样的PK没意义啊,我肯定输就是。”少年一边不动声色地把他的挑衅抛回来,一边疑惑地抬头,很是诚恳地提出质疑,“黄少,你时间是不是有点太多?”
“黄少哎,你跟吊车尾杠上干嘛啊?”显然是被刚刚他的叫声吸引了过来,远处传来的哄笑声打断了对话,一群训练营新生毫不避讳地嘻嘻哈哈,“来继续赌谁赢啊!输的请喝可乐。”
“算我一个!”黄少天毫不犹豫地转移了注意力,这个名字从来没被他注意过的人很快在激烈的对抗和热烈讨论中被忘了个干净。
一个人被剩在旁边的少年慢悠悠地把分析写完,然后若有所思地翻看着这个一直陪伴着他的硬皮本子——随手一翻,整页整页满满的都是评估与分析。关于他自己,关于黄少天,关于每个训练营的同伴……甚至关于现在的蓝雨战队。他相信黄少天能做到他所说的那样,成为职业选手,而他从来也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只是,他还没有准备好。叫喻文州的少年闭上眼睛短暂地休息了一会儿,心情很是平静。

2

蓝雨双核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发生在一次要求团队作战的考核中。每人使用熟极的账号卡,随机分配的队伍,五对五,根据选手所属的小队整体成绩和个人成绩酌情打分。另外有一点,那就是在交流中加入了匿名的干扰,据称是希望消除任何个人积威的可能,所有人平等参与部署决策。当然,从另一个方面来讲,也是对领导力的一个考核。
黄少天一马当先,任何匿名也遮不住他的垃圾话滚滚刷屏的风采。对方显然是针对他重点盯防,多有部署,而这边重点一分散,意见顿时有分歧起来。黄少天是不怕的,他懒得看他们是在怎样争执,一边屠版挑衅,一边自行进行着走位,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拿人头的热切上。这边一看,得,这最能打的主先跑了,也有点拿不定主意,居然都先跟了上来。对方估计也没想到他胆子大到敢自己摸来,似乎还在散开试着摸清他们的布置。
好机会啊。黄少天手痒着操纵隐蔽起来的角色频频做出挥砍的动作,但这个机会太好,好到似乎有点假。他按捺下心情,决定先观察观察,并且打算向旁边调整下位置:那边有个很好的选位,十分适合随机应变,万一有机会,立刻就下手。就在这时,团队里突然跳出来了一个坐标。
什么意思?黄少天下意识换算了一下,居然离他测算的选位很近,顿时警惕起来。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完全是个公共选位啊——按对方散开的距离,刚好能把这个点纳入火力线范围之内。这个坐标对于他来说是个好机会,未必代表对方会错过这点啊!
这谁啊太狡诈了!愤愤不平地想,黄少天缩了回来。似乎一直在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一条条信息在他撤回来后开始有条不紊地跳出聊天框,带着详尽的解说方位。
看在刚刚那事的份上,黄少天盯着聊天框,余光若有若无地扫过唯一一个没有在指挥下面动起来的角色的职业,脑海中隐约浮出了一个人影。那我就信你一次呗。

荣耀。熟悉已久的两个大字跳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第一次盯着它发呆了很久,然后一把推开键盘,径直走到了隔着几台电脑的地方,喻文州正面色沉静如水地盯着屏幕。
“是你吧!”黄少天直截了当地说。
“你说呢?”对方反问道。
“肯定是你,”他自言自语道,“你是主攻战术?可是哪怕玩战术,只靠队友保护的存活率也不高。”
“我自然也有我的办法。”喻文州看着他说。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说,“我叫黄少天。”
明白了他的意思,喻文州第一次笑着朝他伸出了手,“我叫喻文州。”
有的时候,友谊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发展起来的。而出乎两人预料的是,这一次握手后,之后的那么多年,他们都再也没有松开过。

TBC

  15 1
评论(1)
热度(15)

© 吃不完打包 | Powered by LOFTER